首批阿斯利康疫苗5月底到期 印尼加速推动接种计划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接获的第一批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将在5月底到期,当局决定加速推动这款疫苗的接种计划。阿斯利康疫苗因成分问题而受穆斯林质疑,让印尼政府推动接种计划困难重重。

据印尼时代新闻网昨天报道,卫生部希望接下来一个月每日能够接种50万剂冠病疫苗,等更多疫苗运抵后,再增加至每日100万剂。

不过,令当局头痛的是,阿斯利康疫苗疑似在制造过程采用猪的胰蛋白酶,许多穆斯林因此认为这款疫苗可能违反宗教教义,拒绝接种;印尼近90%的人口是穆斯林。

卫生部吁莫抗拒阿斯利康伊斯兰传教组织鼓励接种

印尼卫生部发言人西蒂呼吁民众,不要抗拒阿斯利康疫苗,并指出印尼伊斯兰教最高组织印尼伊斯兰传教士理事会(MUI)前不久已经表明,虽然阿斯利康疫苗含猪的成分,但考虑到疫情紧急且疫苗安全,穆斯林还是可以接种的。

西蒂说,至今已有70多个国家决定采用阿斯利康疫苗,其中包括了许多以穆斯林居多的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巴林、阿曼和埃及等国。全球不少伊斯兰传教组织也已经批准使用此疫苗。

印尼伊斯兰传教士理事会先前裁决允许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时解释,印尼冠病疫情危急,有必要迅速接种疫苗,专家也一再强调没有接种疫苗的致命风险。然而,获得清真认证的疫苗有限,印尼整体上获得的冠病疫苗供应更有限。

印尼人口逾2.7亿,是全球第四,其冠病疫情是东南亚最严重,累计确诊病例直逼150万起,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万起。

印尼卫生部长布迪24日曾语重心长地告诫民众说:“眼下最好的疫苗就是任何可用的疫苗。”他说,考虑到没有任何一个生产商可满足包括印尼在内的大国的所有需求,印尼政府很感激阿斯利康愿意为印尼提供疫苗。

印尼政府早前接收了110万剂的阿斯利康疫苗,其中20万剂已分发给军队和警队,以及旅游胜地峇厘岛和东爪哇省,因为这些单位和地区有能力在疫苗有效期到来之前接种疫苗。剩余的阿斯利康疫苗分发给穆斯林人口较少的地区。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