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 新加坡” 多项活动迎国庆

“动起来!新加坡”由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主办,将于今年7月30日至8月7日举办一系列体育和社区活动,以及体育竞赛,激活新加坡精神及加强国人归属感,共同迎接、庆祝国庆。

吴秀金 报道

ghosk@sph.com.sg

国人今年将可通过参与各项体育活动,迎接国庆日的到来。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昨天宣布,将首次推出名为“动起来!新加坡”(GetActive! Singapore)的九天活动,希望通过体育活动激起新加坡精神及加强归属感。

“动起来!新加坡”将从7月30日至8月7日举办一系列体育和社区活动,以及体育竞赛,欢庆国庆。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天在联邦速递全球服务中心受访时,对以这样充满活力的方式庆祝国庆日的到来非常认同。

她说:“经过去年的东运会和亚细安残运会后,我们认为体育是把不同种族、年龄和各阶层国人团结起来的好方法,所以我们决定推行‘动起来!新加坡’计划。我们也觉得,以充满活力的方式庆祝国庆日很好,所以将推出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国人尽情参与。”

傅海燕出席推介活动时,也与联邦速递的员工一起做早操。

全国运动会

首次列入残疾人项目

“动起来!新加坡”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全国运动会、儿童与家庭体育节,以及“动起来!支助计划”(Active Enabler Programme)。

今年的第三届全国运动会首次列入残疾人项目,使得项目总数比两年前的上届赛会多了九个。新增的五个残疾人项目是射箭、硬地滚球、保龄球、游泳与乒乓球。运动会分男女少年、成人与宿将组别,预计将有1万2000人参加分布在全岛各地举行的竞赛。

儿童与家庭体育节

在15个体育中心进行

儿童与家庭体育节将于7月30日及31日、8月6日及7日两个周末,在15个体育中心进行,让儿童通过有趣且刺激的方式,接触体育活动。

“动起来!支助计划”

最高可获50万元资助

“动起来!支助计划”将通过集思广益的方式,帮助国人养成运动的好习惯。被征用的民间计划书将可获得高达50万元的资助,而体理会也将提供体能教练、各运动项目的教练或裁判,以及协助主办活动或提供场地等等。

“动起来!新加坡”将于7月31日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举行开幕仪式,与每月一次的“无车星期天”同时进行。

有兴趣参与任何“动起来!新加坡”活动的公众,可浏览官方网站www.getactive.sg获取更多详情。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