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阅一室》开播一周年 推出本地作家系列专访

(本地讯)报业控股电台播客(Podcast)节目《阅阅一室》开播一周年,除了推出本地作家系列专访的特备节目,也预告将和台湾、马来西亚出版社合作。

由电台96.3好FM DJ陈丽仪和UFM100.3 DJ张承尧合作的《阅阅一室》去年7月上线,是本地少有专门推广中文阅读的播客,每两周通过谈天和说故事的方式推荐一本好书,也定期在面簿做深夜直播,与爱阅读的朋友交流阅读心得。

适逢播客开播一周年,《阅》从本月初开始推出特备节目——本地作家系列专访。陈丽仪说:“过去一年从收听数据发现有不少海外听众,既然《阅阅一室》是驻点新加坡的播客节目,我们觉得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桥梁让海外听众认识新加坡的作家,当然也借此机会把这些作家的新作推荐给本地听众。”

这一期的作家专访邀请到资深报人兼前《联合晚报》副总编辑陈来水从新作《水庐》谈早期新加坡的风景;旅游作家叶孝忠从新作《12345》谈本地和海外旅游;本地知名图文作家阿果、金笔奖得奖作家小土和著作无数的资深作家尤今也将上节目。

在周年特备节目结束后,《阅》接下来会与台湾联经出版社、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合作,定期访问台湾和马来西亚作家与他们的新作。张承尧说:“《阅阅一室》推广的是中文阅读,中文阅读的市场非常大,我们的播客也在各个平台收听得到,所以不应该只局限在新加坡,和海外出版社合作除了可以面向并服务更多海外的听众群,也可以继续为新加坡的听众介绍优质的海外作家和读物。长远来看,我们希望《阅》可以成为新加坡与海外中文阅读市场的小小桥梁。”

《阅阅一室》可通过SPH Radio属下应用Awedio收听,同时也上载到Spotify、Apple Podcast和Google Podcast。更多节目讯息,可查阅facebook.com/thereadingroomsg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