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佳片

网络地狱:N号房现形记 Cyber Hell: Exposing an Internet Horror(R21)

娱乐性★★★/艺术性★

播放平台:Netflix

故事:揭露韩国“N号房”线上性犯罪事件。随着记者、电视节目制作人、网络犯罪刑警、民间爆料者等的脚步,了解犯罪者“博士”、N号房创始人“godgod”等,如何强迫女性将自己的露骨影像上传到通讯软件聊天室,以及聊天室“房主”怎么利用这些性剥削影像向成千上万个用户收取费用。

短评:这部纪录片于上周上线,对“N号房”事件记忆犹新的我,不假思索点击观看。为保护受害人,片中出现的照片和视频经过马赛克处理或搬演,由最初报道事件的记者金沅担任主要叙事人。感觉制作组能用的资料有限,中段内容匮乏和松散,让我看到出神。媒体人的叙事角度固然重要,但我更想了解受害者的心情,以及犯罪者与看性剥削影像者的心理。叙事角度不够多面。(韩语对白,附中英字幕)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