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过》女主角刘思辰: 一定会经历异地恋

由上海东飞影业、新加坡哇哇映画联合出品的合拍剧《被风吹过的夏天》(简称《被风吹过》),11月18日于爱奇艺、腾讯视频和优酷上线,11月25日则登陆本地MeWatch平台。24集的《被风吹过》由王冠逸和中国新生代演员刘思辰主演。

王冠逸像一只鹿

刘思辰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到本地拍《被风吹过》是她第一次来新,小时候印象中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国家,路边种满了花,环境优美,“去了之后发现果然很干净,可能比想象中更舒适。我也终于看到鱼尾狮了!”她透露王冠逸还尽地主之谊带她去吃好吃的椰浆饭,胡椒螃蟹也一试难忘呢。

提到首次跟王冠逸合作,刘思辰说她是从《延禧攻略》认识搭档,如果要用一种动物来形容他,她觉得王冠逸像是一只鹿,“眼睛大大的,透露出很干净清澈的状态,对于这种性格的人,我天生会有好感。”两人合作下来,她看到王冠逸儒雅温和的一面,赞他待人真诚,对工作人员有礼貌,是个善良、有魅力的男生。

《被风吹过》2021年10月于重庆开机,今年初拉队本地拍摄。刘思辰说,在重庆拍摄期间跟王冠逸交流心得,从他的口中对新加坡有一些了解,到本地拍摄虽然“一下子从冬天到夏天”,但没有什么是不适应的。

“不过有一点我没从冠逸哥那儿听说过——在中国的礼仪里,称呼长者习惯叫‘姐姐’‘哥哥’或‘老师’以表尊重,但在新加坡的文化,人与人之间的尊重不是来自于称呼,大家更习惯直呼名字。我努力尝试直接叫名字,但还是没办法适应过来,哈哈。”

至于新中两地的剧组团队或拍摄手法,有什么让她感到特别有趣?她说:“新加坡剧组里的一帮女生好厉害!她们能一个人扛脚架或是拿很重的摄影器材,做很重的活儿但很麻利,沟通的时候却很温柔。”

被角色洗脑 喜好相同

刘思辰形容剧中饰演的于笑笑像是小太阳,温暖着身边所有的人,面对挫折或挑战天不怕地不怕。

她自认跟于笑笑的相似度高达80%,自己在生活中也很粗线条,做事风风火火的,未见其人笑声先到,情感方面同样比较细腻。

拍摄期间,刘思辰跟角色融合一体。她说,那阵子发现喜好开始贴近于笑笑,像是喜欢一些可爱的衣服饰品,“我甚至买衣服会买毛茸茸、带小熊的卫生衣,被洗脑了!”

至于跟角色不像的地方,她指出,于笑笑经历身边朋友的背叛会独自扛下委屈,“若是我,会跟对方硬杠一下,我比笑笑直接一点,我怕中间有误会,所以会直接问。”

剧中刘思辰和王冠逸上演一段跨国恋,为了追爱来到新加坡。问她是否跟角色一样勇于追求所爱,能接受异地恋?

她大喇喇答道:“我贼勇的!进组拍戏,大家可能会来自不同的城市,只要我还要当演员,还想以后能结婚,一定会经历异地恋。任何的情感,亲情、爱情也好,我都希望努力争取,我总觉得努力争取到的跟别人喂我的不太一样,哈哈。”

过去每部戏杀青时,刘思辰会觉得如释重负,终于能回归自己的生活状态,不过《被风吹过》在本地杀青时,她直言当下没能立刻缓过来。

她说:“这部剧在重庆先杀青一部分,当时跟一些演员说回北京再聚。他们已经脱离工作状态,但我还有新加坡的戏份……直到新加坡的戏也杀青了,我才意识到真的要跟于笑笑说拜拜了,要跟洛家恒(王冠逸剧中角色)说拜拜了,挺舍不得的。”  随着《被风吹过》最近首播,刘思辰坦言,开心看到成品的同时也觉得找回一些记忆,这两天跟当时在剧组交的朋友重获联系,对大家分开这么久依然没有忘记一起拍戏的情感。觉得很欣慰。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