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集团首季净利上扬35.4%

(周文龙报道)凯德集团(CapitaLand)第一季净利上扬35.4%至2亿1830万元,大致符合分析师所预期。

集团净利上扬主要是来自一项房地产脱售交易所取得的收益。该脱售交易为集团在中国的北京盛捷中关村服务公寓,将以1亿2500万元脱售,交易预计在第二季完成。

集团营收同比下跌2.3%,报8亿9420万元。这主要是因为集团少了去年同期一个项目所取得的5960万元公允价值收益,以及集团在新加坡和越南的发展项目收入贡献减少。

不过,集团在中国的住宅销售收入增加,以及CapitaGreen办公大楼和服务公寓业务的租金收入提高,部分抵消了营收的下跌。

集团第一季营运盈利微跌1.6%,报1亿5280万元。但如果不包括公允价值收益,集团第一季营运盈利则是上扬10.6%

集团第一季每股盈利5.1分,每股净资产值4.13元。

凯德集团第一季在新加坡卖出了222个私宅单位,比去年同期的69个单位,增加超过两倍,总销售额也从1亿9700万元,增加一倍以上至5亿零600万元。这包括集团第一季推出的高档私宅项目“禧悦阁”(Cairnhill Nine)。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凯德第一季在中国卖出3377个住宅单位,总销售额45亿人民币(10亿新元),也比去年同期卖出的1306个住宅单位及总销售额22亿人民币高。

华侨银行投资研究部认为,凯德集团第一季业绩大致符合预期,并认为集团中国房地产销售和购物商场资产维持稳定增长,维持“买入”评级,合理估值为3.68元。

马来亚银行金英(Maybank Kim Eng)分析师则指出,凯德集团第一季的房屋销售表现强劲,例如禧悦阁卖出177个单位,中国销售单位也增加两倍以上,预料当这些销售额反映到财务报表后,集团收入贡献将增加。分析师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95元。

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长林明彦说,集团有着稳定的资产负债表和经常收入来源,正处于抓紧机遇的有利位置。

他指出,集团将继续专注于新加坡和中国这两个核心市场,以及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增长市场,同时也会积极寻找投资机遇,以增加经常收入来源,以及从资产交易中取得收益。

凯德集团昨天闭市时股价报3.17元,下跌5分或1.55%。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