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V3集团和易通公司等共组财团 工商总会加入竞标全面数码银行执照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加入全面数码银行执照竞标战局,与V3集团和易通公司(EZ-Link)等共组财团提交申请,目标锁定中小企业社群。

名为“BEYOND”的财团是第三个表明已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申请全面数码银行(digital full bank)执照的财团,财团其他成员是远东机构、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MSI),以及淡马锡旗下的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Heliconia)。

工商总会是首个参与数码银行执照申请的商会,它在财团中持少数股权。

工商总会主席张松声说:“我们许多会员都来自中小企业。这次能与实力雄厚且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协助我国商界通过金融创新达到转型与壮大的目标,机会难能可贵。”

BEYOND财团昨天(1月5日)发文告说,中小企业是新加坡经济的关键部分,财团将为个别领域的企业制定创意融资方案和数码服务,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生产力。

目前,我国近70%劳动队伍受雇于中小企业,BEYOND财团将专注于服务这个社群和他们的家属,包括协助他们提早进行财务规划。  

BEYOND财团由V3集团和易通公司主导。V3集团旗下业务包括按摩椅品牌傲胜(Osim)和茶叶品牌TWG Tea等,易通公司则为超过500万个易通卡用户提供服务。

V3集团执行主席沈财福说,纯数码银行就是银行业的未来,但不应只局限为数码原住民(digital natives)服务。“数码银行带来的好处必须具有包容性,营运的方式也必须公平,以激励所有人一同前进。”

较早前已宣布申请全面数码银行执照的包括Grab和新电信组成的财团,以及电玩游戏供应商雷蛇(Razer)主导的财团。我国将发出最多两张全面数码银行执照,金管局将在今年中公布成功申请者。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