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指下滑21点 是否受大选结果影响看法不一

本地股市在大选后首个交易日下滑,表现落后于大多上扬的区域股市。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天全日跌21.57点或0.81%,闭市报2631.08点。

全场成交量20亿8000万股,总额12亿6000万元。上升股166只,下跌股337只。

分析师对本地股市的疲弱是否受到大选结果影响看法不一。

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过去的大选结果对本地股市都没有影响,因此本届令人稍感意外的大选结果预料不会影响股市。

他也认为,机构投资者资金的流入大多受到外在因素左右,不会受到大选结果影响。

不过,市场分析员颜子玮则指出,尽管昨天的区域股市表现不错,本地股市却相对显得疲弱,因此应该是受到大选结果的影响。

他说,其实人民行动党在本届大选还是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李显龙总理在大选结果出炉后仍表示,虽得到了明确委托,仍非预期的强有力委托,大选结果比预想差。这个说法或多或少影响了投资者情绪。

蓝筹股业绩逊色
股市短期内料走软

他也强调,本地上市公司已经进入发布业绩的时期。由于没有任何蓝筹股预料会有强劲的业绩表现,一些投资者可能在消息曝光前先行脱售股票,预料股市短期内会走软。

“城市发展今天发出盈利预警,股价就跌了超过0.30元。这其实给了投资者一个心理准备,让他们预先看到接下来会发生的情况。”

多只医疗保健股的股价显著下挫。制造口罩的美德向邦(Medtecs International)跌21.8%至0.68元,手套厂商优格医疗(UG Healthcare)跌10.7%至1.76元,跌幅较大。

此外,新加坡医疗集团(Singapore Medical)、新加坡妇产科医疗集团(Singapore O&G)、凯帆药剂国际(Hyphens Pharma)和康威医疗集团(Healthway Medical),也下挫3.8%至8.1%。

其中,优格医疗和美德向邦接到新加坡交易所质询。这是新交所两个月来第二次对优格医疗发出质询。该公司答复时说,除了5月19日发布的通告,它不清楚有其他理由可以解释异常交易。

根据当天的通告,公司表示由于对手套和即用即丢医药产品的需求激增,使产品平均售价提高。集团目前正以最佳生产效率运作,集团现有产能是每年生产29亿个手套。集团计划每年新增3亿个手套的产能,将会加入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财年内。

凯帆药剂国际闭市后也宣布,它在英国获得Ceradan Advanced的专利权,并在等候本地、马来西亚、中国、欧美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批文。Ceradan Advanced是新一代润肤疗法,适用于湿疹。

另外,医疗保健股昨天高涨,其中自推出冠病病毒试剂盒以来受到股民追捧的Biolidics,在股价激增26.8%后暂停交易,报0.52元。

冯施钧指出,医疗保健股近期大幅走高,如今当中一些股票下滑是投资者套利所造成。

颜子玮则认为,这类股票目前仅能算是同冠病疫情扯上关系的“概念股”。尽管市场目前可能对它们的产品有需求,但他对所有这类公司是否全都具备充足的制造能力,保留怀疑态度。

他提醒,不少医疗保健股已被炒作,股价也被高估。他担心再这样下去,这类股票可能会受金融管理局注意而被调查。

另一方面,新航(SIA)和胜安航空(SilkAir)在面簿表示已经在本月和8月增加乘客网络特选服务的频率,这两个月的载客量将分别达到冠病疫情前水平的6%和7%。新航闭市跌1.58%,收报3.75元。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