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会见张德江 同意两国国会增加交流

李总理●访中国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会见,双方肯定了新中牢固而广泛的合作与紧密的民间交流,并同意增加两国国会之间的交流。

张德江对李显龙说,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李总理此前到华访问,足以证明中方对他来华高度重视。

他说:“中方对总理先生这次访华高度重视,也可以说明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国与新加坡的友好合作关系。”

李总理上一次与张德江会面是在2006年,对方当时是中共广东省委书记。

李总理说:“这11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我非常感谢中方能够在十九大之前,中方非常忙碌的时候,安排我的这次访问。”

李总理也肯定新中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合作不断地扩大和深化,双方目前有更多的合作项目。

他说:“我期待在这个基础上,在中方十九大之后,与新的领导团队,进一步地推进我们的双边关系。”

另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张德江在会见时说,新加坡是中国特殊的友好邻邦,两国建交以来,保持了密切沟通与合作,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

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新关系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性机遇,双方要扩大各领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

他也说,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新加坡立法机关友好交往,继续为两国合作营造良好法律和制度环境,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为深化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