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独进三球 皇马逆转淘汰PSG进复赛

本泽马的三个进球助皇马扭转了两球落后的劣势,将球队带入欧冠复赛。本泽马也因此成为欧冠历史上完成帽子戏法的最大龄球员。

(马德里综合电)法国籍前锋本泽马(Benzema)只手带领西班牙球会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淘汰法国球会巴黎圣日耳曼(PSG),进入欧洲冠军联赛复赛。

首回合比赛落后0比1,昨天凌晨的次回合赛开赛后39分钟又遭遇打击,让姆巴佩(Mbappe)破门,皇马在两回合的次圈赛一度落后两球。

就在皇马这支13届冠军眼看就要止步次圈赛的时候,本泽马在比赛进入下半场后迎来大爆发,从球赛第61分钟至第78分钟的短短17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进三球),成功带领球队以3比1扭转败局,并以两回合3比2的总成绩报到复赛。

已经34岁又80天的本泽马也因此成为欧冠历史上完成帽子戏法的最大龄球员,取代另一名法国球星吉鲁(Giroud)。此外,这也是本泽马在皇马各项比赛的第500场首发,成为球会历史上首发第二多的非西班牙籍球员,巴西球星卡洛斯(Carlos)以524场高居第一。

除了是首发第二多的外籍球员,本泽马昨晨的三个进球也令他在球队的进球达到309个,超越名宿斯特凡诺(Stefano),成为球会历史上进球第三多的球员,只落后克·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450球)与劳尔(Raul,323球),不过在欧冠进球数上,本泽马则以67球仅落后罗纳尔多的105球。  

在完成帽子戏法后,本泽马说:“皇马还活着,我们展现了足以战胜任何球队的实力。”

“我们能扭转战局靠的是强大的心理素质。我真的很荣幸成为这个传奇球会的一员,现在我们继续前进。”

PSG主帅对裁判不满

对于球队一度握有两球优势最终却被淘汰,PSG主帅波凯蒂诺(Pochettino)认为本泽马的第一个进球是在侵犯门将唐纳鲁马(Donnarumma)后所攻入,形容这是极度不公平的,这个进球不应该被判有效。

他说:“我的感觉就是极度不公平,因为那个进球是本泽马明显侵犯唐纳鲁马后取得的。这次的对决我们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处于有利位置,也是表现更好的一队,最终却遭遇这样的打击,无法继续
挺进。”

“我甚至不认为那是一次失误,因为那是个明显的犯规。我是从不同的摄像机,从不同的角度看了30至40次后才这么说的。”

波凯蒂诺也表示他无法理解为什么录像助理裁判(VAR)不认为本泽马犯规。

另一方面,皇马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则认为本泽马的第一个进球激发了球队的斗志。

他说:“在卡里姆(本泽马)的大力施压下,我们有机会攻进第一个进球,并从那里开始了这座球场的魔力和球迷力量。这并不复杂。它给了我们能量,摧毁了我们的对手,因为最后30分钟,场上只有一支球队。”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