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一带一路是未来35年香港引擎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施政报告中,多次提及“一带一路”概念,称是国家重要倡议,为港带来发展新机遇。

据香港明报报道,梁振英今天在港台节目《香港家书》中,以港人昔日因改革开放而受益的故事连结“一带一路”,形容“一带一路”是港人未来事业发展的引擎,并指在沿线国家发展虽有一定困难与挑战,但已较35年前中国内地发展条件为佳。

梁振英忆述,35年前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不少人因前往内地发展而受益,形容改革开放是他们一代人事业发展的引擎,未来35年“一带一路”则为港人提供多一个“引擎”,强调未来35年香港必须把握好“一带一路”的机遇,令香港公司可进一步发展成跨国公司、使下一代有更大的舞台、更好的发展机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不少是发展中国家,梁振英指在当地工作和开展业务会有一定困难与挑战,但认为今天这些沿线国家的食住、交通条件均较当年的中国内地为佳,加上今天的香港企业已有到内地跨境经营的经验,财政及人力资源亦远超当年,“我们在预见困难和挑战的同时,也应该看到机遇,更应该看到向外扩展的必要”。

梁振英又称,特区政府将不断检讨驻海外办事处的网点,有需要时尽快增加人手及办事处的数目,冀年轻人可就特区政府如何支援他们在沿线国家发展多提意见。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