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访蔡英文 宋楚瑜评:稳健 善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对于被问到大陆设定要求同意九二共识的期限?蔡英文回应,民意的走向非常重要,要求台湾政府违反民意去承受一些对方的条件,“其实可能性是不大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受访时对此表示,蔡英文指必须尊重民意,很稳健地答复了这个问题,认为蔡“应该是善意的。”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宋楚瑜表示,蔡英文并没有回应九二共识这个问题本身,她已经在就职演说中,明确表达对大陆一些善意,她也特别表明,期待两岸用相互尊重、谅解的心情来处理未来两岸的关系,既没有对九二共识本身作实质上的任何阐述,也没提到“到底所谓的‘期限’是什么?”

宋楚瑜指出,我们希望两岸能够维持和平,她说不管是总统也好、任何政治人物也好,都必须尊重民意,“我认为,她很稳健的答复这个问题,应该是善意。”“我本人对这样的答覆,觉得未来还有很多彼此沟通的空间。”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