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看望慰问北戴河暑期休假专家

(北京综合电)受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委托,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5日在北戴河看望与问候暑期休假专家。这也意味着中共高层与元老们一年一度的聚会沟通时间,已经开始。

据新华社报道,邀请专家暑期到北戴河休假,是中共和中国政府重视和关心专家人才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自2001年以来,已先后邀请16批9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休假活动。参加今年休假活动的56位专家主要是以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为主体的国内各领域优秀人才代表。

不过,“北戴河休假”之所以备受关注,不是因为专家受邀休假,而是因为中共高层与退休领导人原有在夏季到北戴河避暑并召开非正式会议的做法,即俗称的“北戴河会议”。然而,自习近平接班以来,外传北戴河已经改变“会议”模式,向度假休闲转变,但休假也充当领导层进行“务虚”沟通的平台。当现任政治局常委现身北戴河,就意味着集中的“务虚”沟通已经开始。

另据港媒分析,中共高层将在本次“北戴河会议”中,对10月六中全会的决议进行沟通讨论。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