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海事处:“里根号”航母和另三美军舰明天访港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在本月底召开,预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在“习特会”前夕,美国军舰访港也“解禁”。据香港海事处资料,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将联同另外三艘美军军舰,于明天(21日)早上9时陆续抵港,行程已获香港批准,但不知具体访港目的。

香港01报道,据资料,里根号于今月初才在西太平洋海域参与美日联合军演。此前中美关系一度紧张,有报道指美军两栖攻击舰黄蜂号(USS Wasp)曾申请于10月访港遭拒,但在下周的“习特会”前夕,美国军舰访港也“解禁”。明天除了核动力航母“里根号”会访港之外,与“列根号”同行的三艘军舰分别是驱逐舰USS CURTIS WILBUR、巡洋舰USS CHANCELLORSVILLE、及驱逐舰USS BENFOLD。

翻查资料,里根号去年10月曾访港,进行补给及作文化交流。

香港智明研究所研究总监许桢表示,香港作为过去美军与家人短聚的地点,这次里根号获准泊港,反映北京释出善意。继日前美国展开南太平洋一连串区域演习,及早前中国召回计划访美的海军司令员等事件后,中美的军事关系疏离,这次里根号访港或可解读为,中美之间短期内的关系会趋缓和。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