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名被港警拘捕者18岁以下 张建宗称令人震惊痛心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介绍,在香港反修例风波中,愈来愈多青年人参与。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张建宗10日出席跨部门记者会时指出,自6月修例风波以来,2379名被捕人士中,有104人为16岁以下。截至10日凌晨5时,2379名被捕者中,16岁以下有104人,18岁以下有750人。

张建宗坦言这些数字令人震惊和痛心,呼吁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教师及家长,教育未成年人不要参加违法行为,远离警方防线,防止不必要的受伤,乃至误堕法网,影响前途,令一生尽毁。

张建宗称,近期暴力不断升级,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冲击香港法治,也让香港本地经济雪上加霜,是前所未见、覆盖全港的极端情况。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介绍,过去一段时间内,共有六个地区政府合署被破坏,包括九龙城、深水埗、大埔、屯门等,破坏方式包括纵火和灌水等。

刘江华强调,政府合署不仅供公务员办公,也向市民提供公共服务,包括母婴健康服务、牙科诊所、民政谘询等。他指出,每月有约20万人次使用政府合署服务,示威者的暴力行为直接影响大众使用该类服务。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称,近期游行示威加大食物环境卫生署清洁工人的工作难度及工作量,清洁工人经常需要通宵进行清洁。同时,个别公共街市受游行示威影响也需要提早关门,影响市民购买新鲜食物。

陈肇始续指,明白市民对公共街市服务有很大需求,所以她当日宣布,将天水围天秀路公园旁的空地设立临时街市,预计最快明年年底前完工启用。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