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达285万亿,居全球第一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说,中国今年以来金融风险趋于收敛,银行业保险业实力增强,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达285万亿(人民币,下同,55万亿新元),居全球第一。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今天在参加21世纪经济年会主论坛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金融风险趋于收敛,经济金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黄洪说,特别是银行业保险业实力今非昔比,三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285万亿元,居全球第一,保险市场规模居全球第二。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中,内地11家银行和7家保险公司上榜。

黄洪指出,当前国际上经贸摩擦、大国货币政策溢出效应、地缘政治危机等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深水区、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十分困难、金融风险依然点多面广。

因此从银行业保险业的功能作用看,银行保险机构需要通过三个方面:服务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有效助力发掘经济新动能,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黄洪还认为,作为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行业保险业自身的革新也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新动能。当前,银行业保险业通过积极运用科技手段,不断释放跨时间、跨空间配置金融资源的能力,经营模式不断优化,服务效率不断提高,产品创新不断深化,全面提升了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可得性,有力支持了经济转型升级。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