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赞新疆妇女不再是“生育机器” 美国官员:对谎言感到厌恶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社交媒体上称赞新疆妇女不再是“生育机器”后,一名美国官员昨天表达了厌恶之情。

根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宗教自由的巡回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在推特上写道:“对中国大使馆的谎言感到震惊和厌恶”。

他说:“强制性的人口控制不是生殖保健。(新疆)妇女应该享有宗教自由和不可剥夺的权利,有尊严地做出自己的选择。”

中国驻美大使馆周四在推特上宣传了一项研究称,由于“消除宗教极端主义”,新疆越来越多妇女接受了避孕措施,2018年新疆妇女的出生率有所下降。

大使馆在推文中说,“新疆妇女的思想得到解放,性别平等和生殖健康得到促进,使她们不再是生育机器。”

人权组织说,在中国西北部的新疆地区,有100多万新疆维族人和其他大部分是穆斯林的人被关在集中营里,目的是根除伊斯兰习俗,强迫少数民族融入社会。

中国对此坚称,他们正在提供职业培训,以减少在发生致命袭击后的极端主义的吸引力。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