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英杰:望赴美华语教师讲述跟孔子学院不同的台湾历史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今天表示,中文在全世界有13亿的母语人口,即将前往美国教授华语的教师们身负重任,且同样重要的是,教授华语的同时也能趁机介绍台湾,“讲述一个跟孔子学院不同的台湾历史”;

根据《自由时报》报道,郦英杰在出席“台美教育倡议系列活动—华语教学论坛”开幕致词时说,现在正是时候,让台湾迈出步伐、补上缺口,不只教中文学英文,更是要向学习中文的美国学生讲述台湾故事。

台美去年12月签署“台美教育倡议”与“台美国际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其后并组成工作小组,展开具体合作细节讨论。“后疫情时代之华语教学─以美语母语人士为对象”为备忘录签署后的首场论坛,包含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外交部长吴钊燮、国安会副秘书长徐斯俭、侨委会委员长童振源、教育部次长刘孟奇、学术交流基金会执行长那原道等人皆出席开幕典礼。

郦英杰在致词时说,去年12月签署的备忘录,目的是要提供更多机会,让更多美国人来台湾教学求学,也让更多台湾人到美国教学,目前就有约60名华语教学助教即将前往美国教美国人中文;郦英杰说,对于台美教育的倡议他个人非常兴奋,美台间向来在教育上有卓越且密切的合作,现在更是深化合作的大好时机,尤其在中英文教学、求学的领域。

郦英杰表示,在美国有许多孔子学院关闭,他认为现在正是时候,让台湾迈开步伐、补上缺口,不只是教中文学英文,更是要向学习中文的美国学生讲述台湾的故事;郦英杰提到,台湾故事精采亮眼,这是一个关于辛勤工作、牺牲奉献的台湾人,如何打造出蓬勃民主、健全经济,以及受过良好教育、具备高度机能劳动力的故事,其中也少不了台湾成功防疫的故事。

郦英杰并引述美国教育部副部长柴斯说法指,具备多语能力的学生,在人生与职场上将更具优势,这点他完全同意,且他认为,“台湾是学习中文最好的地方”。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