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员:消费券带动消费意欲 广泛提振经济

香港特区政府向合资格居民发放5000港元(864.72新元)电子消费券计划,将于7月4日开始登记。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6月27日发表网志表示,计划将带动市民的消费意欲,有助发挥乘数效应,更广泛地提振香港经济。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陈茂波提到,“电子消费券计划的开展,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的叠加优惠,都会令消费者更愿意踏出一步,更多使用电子钱包。”随着消费者和商户更广泛地使用电子支付及网上销售,将提升零售层面的交易效率和降低交易成本,同时造就更有效的资讯互连和跨行业的服务配搭。

陈茂波指出,特区政府锐意推动经济朝数码方向转型,鼓励更多企业利用科技提升运作效能和拓展业务。未来一年,政府会研究港元数码货币在本地零售层面的应用,并继续与中国人民银行合作,就数字人民币在香港的使用进行技术测试,为内地和本港居民提供便捷的跨境支付服务。

陈茂波认为,无论是创新科技作为新产业的发展,或是从地域上以粤港澳大湾区为策略发展据点,又或是拓展绿色金融以把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庞大商机,都是为香港创造更大的增长动能和发展空间。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