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否认派张亚中赴马来西亚募款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张亚中上周三(8日)在中常会上,掏出三张总额为500万美元(671万新元)的支票,声称这是前主席洪秀柱指派他去马来西亚募款的成果。洪秀柱回应时否认派张亚中赴马,也说这些支票其实是本票样本,并直指张亚中公然作秀说谎。

据台湾“NOWnews今日新闻”网站报道,张亚中说,时任党主席洪秀柱2017年发不出党工薪水,所以拜托他前往马来西亚借钱,两次飞往马国,找到一名华侨愿出借500万美金,并引述这名华侨称,只要洪秀柱成功连任,支票就没问题,一定会进帐,但洪秀柱最终没有选上。

洪秀柱否认指派张亚中去马来西亚募款,而是张亚中主动告诉党中央,有一名有钱的华侨愿借钱给国民党,后来由时任行管会主委邱大展开出三张本票样本,让张亚中带去,作为张亚中确实为国民党员的证明。

洪秀柱说,张亚中转述这名华侨称,该华侨开出条件,要她选上下届党主席,且要收取利息。她指张亚中连支票、本票分不清楚。

洪秀柱称,由于国民党后来已经借到9000万元(新台币,436万新元),邱大展立即告知张亚中不需再借款,并要求交回本票,而张亚中说,本票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迟迟没有归还,如今却在中常会上出现。邱大展在中常会结束后,再次向张亚中要回本票样本,张亚中才终于归还。

洪秀柱认为,这三张本票根本是张亚中借不到钱的证据,没有募款能力还公然说谎作秀,让她感觉被利用、消费。

一名前党务高层则透露,国民党的经费出现严重金流问题是在2016年9月及10月,并不是2017年,2016年9月因国民党帐户被冻结无法发放薪水,高阶党务干部减薪,至2017年初,向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借到9000万才解决危机。

另有党内人士称,张亚中不应自称孙文学校总校长,因为国民党中常会于2017年7月12日终止了张亚中的职务,以及孙文学校的组织运作,但张亚中发声明称“将一如继往,积极任事,不做任何休息努力进前”,并续用孙文学校的招牌与名称募款,使用至今。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