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小学明年起须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

从明年1月1日起,香港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须于每个上课日,以及元旦、香港特区成立纪念日和中国国庆日升挂国旗。学校也须每周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并于上述日子或其前后的上课日举行升国旗仪式,仪式中须奏唱国歌。

据香港教育局官网上的信息,教育局今天(11日)向全港中小学和幼稚园发出通告,就将国旗和国徽纳入中小学教育,以及学校升挂国旗和区旗及举行升国旗仪式事宜提供最新指引。

除了上述要求,教育局也强烈建议学校在重要的日子和特别场合举行升国旗仪式。

教育局发言人说,《2021年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已于上星期五正式刊宪生效。根据有关条例,教育局局长须就将国旗及国徽纳入中小学教育发出指示,以教育学生国旗及国徽的历史及精神,国旗升挂和使用的规范及升国旗仪式当守的礼仪;以及就有关每日升挂国旗及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的事宜,向学校发出指示。

发言人说,相关要求是“为促进国民教育及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和民族感情,以及加强学生对国民身分的认同。”

发言人续说,幼稚园应考虑其校舍空间、设施、环境等因素,在条件许可下尽可能参照中小学的规定升挂国旗及区旗,以及举行升国旗仪式,让学生从小开始认识自己国家的国旗和国歌。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