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主任:只要台湾认同九二共识 两岸协商谈判可恢复

中国大陆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强调,只要台湾政府认同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协商谈判就可以恢复起来。

由国台办管理的“中国台湾网”报道,宋涛星期天(2月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2023年台商新春座谈会上说,中国大陆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民众,助力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也将致力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人员往来提供便利,推动早日实现两岸往来正常化、交流常态化,不断增进两岸民众福祉。

他说:“我们愿在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基础上,与台湾各界有识之士就两岸关系和国家统一开展广泛深入协商。只要台湾当局认同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协商谈判就可以恢复起来。”

宋涛希望台胞台商坚定扎根发展信心,积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和平统一进程。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会上说,新的一年,大陆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光明,广大台商对在大陆扎根发展充满信心。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则说,大陆发展潜力大、产业配套完整,台商已有投资基础,未来仍会以大陆为投资重点。四川创业台青郭弘扬说,大陆出台的各项惠台利民政策为广大台青创造了良好条件,台青定能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