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米舒斯京抵达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已抵达中国上海展开访华行程,他将出席中俄商业论坛,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综合法新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米舒斯京星期一(5月22日)抵达上海,俄罗斯驻华大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和中国驻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张汉晖到机场接机。

据俄罗斯政府消息,米舒斯京为期两天的访问行程将从上海开始,他将在上海举行的中俄商务论坛上发言,并与俄罗斯商界代表举行会谈。消息称,两国重要企业负责人将出席本次活动。

彭博社早前报道,这场论坛邀请一些被制裁的俄罗斯商界大亨,包括俄罗斯化肥业大亨、管道制造商、钢铁企业巨头等。

米舒斯京还将参访上海的一个石化研究所。

米舒斯京将于5月24日前往北京。据俄罗斯政府消息,习近平当天将与米舒斯京会面。此外,米舒斯京还将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会谈。

消息称,会谈中将讨论中俄经贸合作的现实问题,尤其两国在工业、能源、运输基础设施、农业和其他领域的合作。会谈结束后,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双边协议。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