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港府已开始准备基本法第23条立法工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说,特区政府已开始准备基本法第23条的立法工作。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李家超星期天(12月3日)在全港学界国家安全常识挑战赛启动礼视像致辞时说,为落实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特区政府已开始准备基本法第23条的立法工作,明年完成立法。

他说,基本法第23条将与香港国安法连结起来,构建有效的国安法律系统,以完善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12月4日是中国的国家宪法日。李家超说,国家宪法和基本法共同构成香港特区的宪制秩序。宪法是制定香港国安法的重要基础,而宪法更对于维护国家安全有专门规定,包括保障国家的根本制度、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保护国家秘密等。

他期望,通过参与比赛,学生能更深入理解香港国安法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学习宪法与基本法的知识,对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有更深刻体会。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