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外籍女子试图贿赂警员 各判监四周

(联合早报网讯)两名外籍女子试图贿赂警员,今天各被判入狱四个星期。

去年7月17日,中国籍被告余晓蓉(48岁)涉嫌到新加坡赛马公会(Singapore Turf Club)收取非法外围赌注,她同日下午被警方逮捕带回裕廊警署问话,当时她身上有约4000元现金。

余晓蓉的丈夫是新加坡人,案发时持长期探访证。

根据案情,林伟杰警长同日晚上为余晓蓉录口供时,她突然指了指被警员收入证物袋里的现金,以华语问林伟杰:“我可以给你1000块(元)请你喝茶吗?请你帮我,可以给我一次机会吗?让我改过不要控告我。”

林伟杰拒绝余晓蓉的贿赂并通知她这么做是犯法的,不过她在录完口供后再次提议要给予林伟杰1000元。

在另外一起案件中,来自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的女子耶琳娜(26岁)则试图以2150元贿赂到酒店扫黄的警员。

上个月28日,两名警员到纽顿路的京华大酒店(Hotel Royal)取缔卖淫活动。他们来到耶琳娜的房间,耶琳娜在被问话的过程中求卢龙俞警长放了她,还用拇指摩擦食指,暗示要给对方钱。

卢龙俞告诉耶琳娜贿赂是违法的,也通知说她的举动会被他身上佩戴的随身摄录机拍下。耶琳娜仍不肯罢休,要求卢龙俞关掉随身摄录机,跟着打开抽屉指了指里头的钱,还承诺她会搭下一班飞机回国。

卢龙俞拒绝收贿,之后逮捕耶琳娜。

余晓蓉和耶琳娜因此各面对一项防止贪污法令的罪名。除了坐牢外,法庭也下令充公耶琳娜给予的2150元贿金。(人名译音)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