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逆驾监四周 上诉成功逃牢灾

男子驾驶跑车逆向行驶长达两公里,原本被判坐牢四周,他今早上诉成功,逃过牢灾。高庭法官认为,男子多年来承受丧子之痛,案发时又担心患血癌的小女儿,他在患有严重抑郁症的情况下犯案,判他接受两年的强制性精神治疗。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2017年1月5日凌晨时分,一辆红色宝马跑车于亚逸拉惹高速公路(AYE)前往大士方向,靠近金文泰路出口处的路段,逆向行驶长达两公里。

司机黄海聪(31岁)过后被控危险驾驶,去年3月被判坐牢4周和吊销各级驾照5年。他不服所判提出上诉,今早由高庭法官审理。

辩方指出,根据心理卫生学院的报告,被告在案发时患有严重抑郁症,其精神问题是促成他犯案的导因之一,并且建议判被告接受两年的强制性精神治疗。

但国家法院法官却做出错误判断,误以为被告的病情没有影响他的认知能力或自制力。

不过,高庭法官艾迪阿都拉认为,国家法院法官没有充分考虑心理卫生学院报告的评估。

他今早下判时指出,报告说明被告多年受严重抑郁症困扰,他在2009年痛失亲生儿子后,就一直没走出丧子的阴影。

案发期间,他也面对工作压力,同时也为患血癌的小女儿担忧。

这些情况都导致被告在案发时无法集中精神和思绪混乱。

在法官看来,被告的个性脆弱,让他接受强制性精神治疗,而不是坐牢,才能帮助他学习应对压力,避免他日后重蹈覆辙。

至少3车急换道免酿车祸

当发现自己走错路,被告不顾其他驾车者的安全,把车子调头逆向行驶,高速公路上至少三辆车子急速躲避换道,避免酿车祸。

根据案情,2017年1月4日晚上7时,被告和朋友到裕廊路上段的Arena乡村俱乐部喝酒。

他喝了约三到四杯啤酒。

隔天凌晨1时,一群人离开,被告的朋友打算帮他叫代驾司机,遭被告拒绝。

被告驾驶跑车离开,沿金文泰6道行驶。

他原本应转入亚逸拉惹高速公路(市区),却错转入通往亚逸拉惹高速公路(大士)的支路。

被告发现走错路,便U转入最右边车道逆行。

至少三辆车赶紧转换车道,避免与被告的车子相撞。

车子驶近金文泰2道的支路,被告将车子停在第一条车道,然后开停障警示灯,用大灯闪迎面而来的车辆。至少四辆车釆取回避行动。

控方指出,被告在3分钟内逆行约两公里,车速每小时50公里,而该高速公路时速90公里。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