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旺温泉公园增工作人员防"陋行"

三巴旺温泉公园推出新措施制止丑陋行为。
三巴旺温泉公园推出新措施制止丑陋行为。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家公园局在三巴旺温泉公园增派工作人员和告示牌,以杜绝陋行,并指大部分公众都有公德心。

三巴旺温泉公园在进行重建后,本月4日重新对外开放,改造后的公园扩建了1公顷的面积,装有一个新的级联温泉池和一个集水点。但在不到一个月后,网上已不断流传不少国人不雅行为的视频,其中便包括:有人把全身浸泡在公用温泉水里、有人不用所提供的勺子和桶浸泡脚却直接把脚放进温泉池里,甚至有人带着女佣帮他们洗脚

国家公园局园林管理部首席经理蔡福祥告诉《新明日报》,公园局也收到了不少针对国人不雅行为的反馈,其中也包括:有人在级联温泉池煮鸡蛋以及用温泉水浇花、或者倒回池里。

蔡福祥也表示,鸡蛋应当在中央集水点煮,那里也提供独立的插座。为了安全以及卫生起见,游客也不应该在池里洗澡、游泳或把全身浸泡在里头。不仅如此,游客们也应当把用过的温泉水倒进水沟里,而不是温泉池或植物上,以确保温泉公园的整洁也好让种植在那里的花草树木得以蓬勃生长。

蔡福祥也说,公园已实施清洁制度,并且在有更多游客时进行更多清洁工作。

他也注意到公园里的大多数游客都是有公德心的。“我们的公园,花园和自然区都是提供给所有人享用的。我们鼓励所有游客在使用公园的设施时顾及他人。”

记者今早走访三巴旺温泉时,也的确在那里看到了更多告示牌,教导访客如何有公德心地使用温泉设施。

许多访客也都很有规律地用当局所有提供的盆和勺子取水,到一旁泡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