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迷魂党上门派口罩趁机抢劫 警:假消息

(早报讯)网传有人借上门派送口罩为由,趁机迷晕民众后趁机抢劫,警方在面簿上发文辟谣,是假消息。

根据警方发布的简讯截图,内容指有人会上门逐户派发口罩,并表示是当地政府发起的计划。

内容指出,这些人会要求民众试戴口罩,不过其实口罩上含有迷晕人的化学药物,民众上当后,就会遭打抢。

简讯于是警惕大家要小心,不要轻易上当,并将这则简讯转发给亲朋好友。

警方昨日(5月26日)在面簿发文辟谣,指这则简讯内容属假消息,警方也没有接获任何有关这种案件的投报。

贴文强调,警方严正看待任何蓄意发布虚假消息,以误导民众的行为,并会毫不犹豫采取行动。

同时,警方也促请民众不要随意散播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免引发恐慌。

警方表示,凡是持有有效身份证的居民,都可于本月26日至6月1日,到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中心,或是透过自动贩卖机领取可重复使用的口罩,详情可点击这里了解。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