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骗790万元 275名男女受查

(早报讯)警方展开为期两周的执法行动,275名男女因涉及519起各类型诈骗案,骗走约790万元,目前在协助警方调查。

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天(5月22日)发文告说,来自商业事务局和七大警署的警员从5月8日至21日在全岛展开为期两周的执法行动,年龄介于14岁至81岁的275名男女因涉嫌参与诈骗案或充当钱骡,正在协助警方调查。

文告指出,这159名男子和116名女子一共涉及519起各类型诈骗案,包括冒充政府人员诈骗、网络爱情诈骗、投资诈骗,假赌博平台诈骗和借贷诈骗等。

警方表示,上述男女在欺骗、洗钱和无牌提供付款服务的罪名下,接受警方调查。

根据刑事法典第420节条文,诈骗罪名一旦成立,可被判最长10年监禁和罚款。

根据贪污、贩毒与其他严重罪行法令,洗钱罪成可面临最长10年监禁,或最高50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无牌经营任何形式的付款服务生意,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罚款12万5000元或最长三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警方严厉对待任何参与骗案者,并将依法对涉事者进行处分。

为避免遭不法之徒利用,警方提醒公众不要随意让他人使用自己的银行户头或电话号码,因为这些资料一旦涉案,持有者须承担责任。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