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煽动种族仇视言论 男子被判监三周

(早报讯)以华人女子的名字设立推特账号,躲在“女人”身份背后发表煽动种族仇恨言论的35岁男子,今早(6月8日)被判监三周。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警方在去年4月18日接获报案,指一名推特(Twitter)用户“@sharonliew86”发表具有攻击性的言论,针对的对象包括印度籍客工。

当时该推特账户不仅使用女子的名字,还以一张华族女子的照片为头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曾针对此事在面簿上说,这是“故意引起愤怒、不满和种族情绪”的行为,当局一定会采取行动。

被告再纳(Zainal Abidin Bin Shaiful Bahari,35岁)事后被控四项破坏种族或宗教和谐的控状,他今早认罪后,被判监。

总检察署今早也发出文告表示,法官的裁决与控方建议的刑罚一致,即须判处监禁。

发言人表示,总检察署严正看待发表或做出带有伤害种族关系,或影响种族和谐的言论和行为,任何人一旦违法将受到严厉的制裁。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