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数据库遭入侵 政府一联通部分数据被删

(早报讯)社区事务署的一家供应商数据库遭网络攻击,导致“一联通”(OneService)应用的推送功能一度受影响,所幸用户数据没有被泄露。

国家发展部属下的社区事务署(Municipal Services Office)今天(6月28日)发文告表示,当局是在6月19日接到通知,指供应商Apptitude一些与“一联通”应用推送信息相关的数据遭不法分子删除,包括过往的推送信息内容和设备类型(如iOS或安卓)。

社区事务署指出,遭泄露的数据不涉及用户个人身份的信息(personally identifiable information),泄露的数据不能用于识别用户,或是冒充社区事务署或“一联通”,向“一联通”用户发送推送通知。

当局接到通知后,已第一时间同Apptitude合作关闭应用的推送系统,并加强其安全防护。

“社区事务署已采取其他进一步的预防措施,并将继续监控系统是否存在潜在威胁和漏洞。关于事件如何发生的可能原因,正在调查中。”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