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鬼门开 居民焚烧冥纸更环保

(早报讯)今晚鬼门关开,不少组屋区的居民响应焚烧冥纸规范行动联盟的号召,用更环保的方式焚烧冥纸、拜祭亡魂,祈求平安。

星期五(7月29日)是农历七月初一,是华人传统习俗中鬼门开的日子。不少组屋区的居民从星期四(28日)深夜11时开始,就开始准备祭祀用品。

多数居民都遵守焚烧冥纸的规范,在指定的焚烧桶焚烧,但仍有少数的居民选择在草坪或空地上焚烧,现场也散落着不少冥纸和燃尽的蜡烛等。

大巴窑居民韩泰元(76岁,退休人士)受访时说,比起过去有人抛撒或随地烧冥纸,今年大家都更有环保意识,会在指定的焚烧桶烧冥纸。

住在中峇鲁的郭姓居民(63岁,化工厂职员)焚烧冥纸后,特地将零碎的垃圾收入塑料袋中带走。他说:“我会特地走到大型的焚烧桶烧冥纸。我也格外注意祭拜后不要造成脏乱,不要给邻居造成不便。”

有公众反馈农历七月焚烧冥纸的人数多,但焚烧桶数量有限,有民众不愿排队,选择在草坪、空地上焚烧。

行动党市镇理事会协调主席林谋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行动党管理的15个市镇会在听取反馈后,额外添购了4703个新焚烧桶。

其中马林百列市镇会原本有608个焚烧桶,本次新添198个,以确保每座组屋都设有两个焚烧桶。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