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0年石油出口禁令解除 首批运往中国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40年石油出口禁令解除,首批出口原油将运往中国。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国营企业中国石油化工公司(简称中石化,Sinopec)已经向美国购买了一批出口原油,意味着美国长达40年的国内石油禁止口令将被中国打开。

据报道,这批船货预估3月在墨西哥湾沿岸一座港口装运,可能拉开美国原油持续输入中国的序幕。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石油进口国,渴望将能源供应多样化。

据墨西哥湾港口的规定,这批原油数量大约是60万桶,总价约2千万美元,相对於中国每个月300亿美元的进口原油来说比例极小,但是对美国解除原油出口禁令具有象征性的意义。

石油交易商指出,虽然第一次出口的美国原油是运往欧洲,但这只是交易商一次性的买卖,努力了两年才完成的这笔交易只有美国出口原油解禁的象征性意义,实际上无利可图。

中石化的消息来源说,美国出口的石油对全球石油市场来说是新货,只要有经济上的竞争力,未来也是亚洲的油商采购选项之一,中石化的储油能力完全能应对此一发展趋势。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