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副总理失言遭反对派炮轰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农业部长乔伊斯在竞选辩论时失言,被反对派炮轰,将他形容为“无知”。

据法新社报道,乔伊斯周三晚在一场竞选辩论上暗示,在澳洲几年前停止出口活牛到印度尼西亚之后,印尼政府就故意让船民跑到澳洲作为报复。

2011年的一个电视节目揭露印尼12家屠宰场残忍地对待运送到当地屠宰的澳洲牛只。此事被曝光后,当时执政的工党政府便下令暂时禁止向印尼出口活牛。在这同时,大量的寻求庇护者开始坐船偷渡到澳洲,他们多数来自印尼。

反对党工党领袖肖顿昨天说,乔伊斯所说的都是“一派胡言”。他说:“我认为那是非常无知的说法。”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昨天和乔伊斯一同出席记者会,并在会上对此事件作出澄清。他说,澳洲政府并不认为印尼与人口贩运活动有关。

澳洲前总理阿博特执政期间发生了多起事件,导致澳印两国关系降至近几年来的最低点。

特恩布尔上任后就一直努力修补两国关系,他在记者会上称赞印尼总统佐科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领导人,还说澳洲与印尼的关系“已经好的不能再好了”。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