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否认在南康暗沙降旗

(联合早报网讯)社交媒体近来盛传砂拉越政府因中国施压而撤除张挂在巴丁宜阿里浅滩的国旗。砂州海事执法机构强调绝无此事。

砂州海事执法机构主任依斯迈周一表示,巴丁宜阿里浅滩(Gugusan Beting Patinggi Ali、中国称南康暗沙)海域2013年发现中国船只后,海军等单位就定期到那里巡逻。巴丁宜阿里浅滩距离砂拉越海岸约84海里,中国与马国都声称拥有其主权。

引起议论的马国国旗是于2015年8月31日,由一支正在相关海域进行研究工作的澳大利亚业余船长汉柏洛克夭及砂拉越博物管研究团队官员挂上的。依斯迈说,砂州海事执法机构从未接获上级要求降下马国国旗的指示,也没有接获国旗遭人降下的投报。

国首相署部长沙希淡今年3月25日表示,当局在发现百多艘中国渔船侵入巴丁宜阿里浅滩水域,但海军首长阿末卡玛鲁查曼和国防部长希山慕丁先后否认此事,导致出现政府官员各说各话的情况。外交部随即于3月31日传召黄惠康说明情况。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