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寒流来袭 马国北部气温下降

(早报讯)受到北方寒流来袭,再加上细雨纷飞,导致马来西亚北部玻璃市及吉打州气温上周下降,有时晚上甚至会降温至摄氏22度。

马来西亚气象局指出,玻州出现这种气候,主要是受到中国的冷高压及冷风过境影响。当地不时下起细雨,也是导致气温下降的原因之一。

玻州一名居民莫哈末费查(38岁,公务员)受访时说,近一周来,当地天气确实很异常,气温很冷,尤其凌晨时分的情况更明显。“晚上睡觉根本不必开风扇,白天虽然艳阳高照,但还是会感到凉风习习。”

他也说,有时早上还会起雾,这在玻州实属属异常,因一般上12月的天气是炎热的。

据悉,与玻州仅一州之隔的吉打州,那里晚上的气候也相当凉快。

亚罗士打一名夜市小贩诺哈米莎(35岁)形容,近日来的寒风刺骨,有时做夜市生意时,还会吹起一阵强风,导致她必须握紧其摊位帐篷,深怕帐篷会被吹走。

她也笑称,幸亏现在还是学校假期,否则相信其五名孩子会因天气凉快,睡得太甜而不愿起早上学。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