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两日蒸发500亿美元 投资者发起诉讼

(早报讯) 5000万用户数据信息泄露的消息传出并遭监管机构介入调查,面簿(Facebook)公司股价接连两天下挫,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公司两日内市值蒸发近500亿美元(约660亿新元)。有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表示面簿对用户数据安全情况做出虚假或误导性陈述,导致投资者蒙受损失。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开始着手调查面簿是否违反政府保密协议,如有违反情况,面簿将面临每例每日4万美元的高额罚款;同时,英国议会要求面簿首席执行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接受质询,说明剑桥分析如何以不当方式获取5000万用户数据。

此次涉及的特朗普竞选团队伙伴——剑桥分析公司总裁亚历山大·尼克斯(Alexander Nix)目前被暂时停职。面簿首席信息安全官斯塔莫斯也将离职。

面簿信息泄露乃至干扰选举的消息并不是最近才传出。特朗普刚在2月27日宣布任命帕斯卡尔为连任竞选团队经理,开始着手准备2020年的大选。而帕斯卡尔作为特朗普团队的数字营销专家,曾表示社交媒体广告是帮助特朗普胜选的“秘密武器”,在上次大选中成功在面簿等平台上为特朗普募集了数百万美元资金。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