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三国传统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早报讯)泰国传统按摩(Nuad Thai)、马来西亚武术(Silat)和印度尼西亚传统武术(Pencak Silat,又称印尼拳),周四(12日)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泰式按摩据悉源于曼谷卧佛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介绍,泰式传统按摩被视为泰国传统医疗保健艺术、科学与文化的一部分,其历史可追溯到过去泰国农民社会。每个村庄都有按摩治疗师,村民在田间工作感到肌肉酸痛时就会前往就医。 

马来西亚武术是一种自卫与生存的格斗艺术,发源于马来群岛,可追溯到琅卡苏卡(Langkasuka)王朝早期,如今已发展成为一种体育和精神训练的方式,还包括传统的马来服饰、乐器和风俗。

印尼拳由马拉武术和印尼传统武术组合而成,是印尼的传统格斗术,起源于印马群岛。除了运动的元素外,印尼拳结合了心智与精神、自卫以及艺术三方面,其动作和招式受到各种艺术元素的强烈影响,除了地方招式外,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动作、风格、音乐和服饰、乐器和传统武器等辅助工具。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