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打州干旱 干涸湖底现百年坟墓

(早报讯)自去年12月起,马来西亚吉打州面对旱季,柏鲁水坝的水位因此降退和干涸,原本已淹没在水坝湖底的百年坟墓因此显现出来。

此处墓地淹没在1969年兴建的柏鲁水坝内,柏鲁水坝是供水给慕达区作为每年二次种稻用途。

坟墓最后一次显现于人前是在2016年,当时是受到厄尼诺气象影响,水坝水位也降退和出现干涸情况。

2006年,巴东得腊县署在0.3公顷的坟墓区筑起围篱,以确保一旦湖水干涸时可以受到保护。

柏鲁清真寺宗教司莫哈末凯里(54岁)指出,在这之前,有部份后人建议把坟墓搬迁他处,不过州宗教局基于坟墓已有50余年,决定不迁墓。

该墓地显现后,可以见到墓碑,此外也能看到相信是当年供水给甘榜蒙嘉加居民,已有倒塌痕迹的水井。

其中一名后人莎丽玛(56岁)指出,她爷爷也埋在该墓地,该区居民于1969年为让路给柏鲁水坝兴建工程而迁往他处,其母亲是最后一批居住在该甘榜的后代。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