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现反封锁示威15人被捕

(早报讯)澳大利亚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疫情热点周六(5日)出现反封锁示威,15人被捕。

路透社报道,约200名示威者聚集在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在大批警察面前高喊“自由”和“人权”。墨尔本近期暴发新疫情,迫使当局重新收紧限制措施。

全澳洲的染疫人数过去两个月增加了两倍多,累计达到2万6000多人,其中维州就占了75%。在此期间,澳洲的冠病死亡病例也从104起激增到748起,其中高达90%的死亡病例都是发生在维州。澳洲副首席医疗官基德说:“这些数据清楚表明,在维州出现的第二波疫情是非常严重的。

警方说,周六的示威有一人因为攻击警察而被捕,另一些人则因为不遵守安全措施而被捕或罚款。

维州州长安德鲁斯在记者会上表示,参加反防疫措施的示威者都是极度自私的人,他们的行为“不安全、不聪明,而且不合法”。

维州周六通报新增76起确诊病例和11起死亡病例。自实施严格封锁之后,当地疫情已经趋缓。安德鲁斯将在星期天公布逐步放宽封锁的计划。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