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尚未接种冠病疫苗 称目前不属于接种疫苗年龄组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尚未接种俄罗斯制造的卫星5号冠病疫苗, 但表示会在可能的情况下接种。

普京星期四(17日)在召开的大型年度记者会上回答了关于冠病疫情的一系列问题,并称俄罗斯将积极推进冠病疫苗接种。

据报道,普京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是否接种了冠病疫苗时表示,他将根据专业指导意见接种疫苗,而他现在不属于推荐接种疫苗的年龄组,因此他暂时没有接种。但在之后得到允许后,他会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普京强调,俄罗斯的冠病疫苗是安全有效,认为没有理由不接种。普京还表示,大规模接种疫苗是战胜疫情最好的方式,由此能够达到“群体免疫”。

普京在记者会上总结2020年是表示,这一年既有收获,又有遗憾,但主要问题是冠病病毒大流行。普京说,“这(疫情)不仅涉及俄罗斯,还涉及全世界,我们深知这一点。”

对于俄罗斯目前的防疫工作,普京表示,俄罗斯的冠病病毒检测能力位居世界前三。同时,俄罗斯研制的“卫星V”疫苗有效性很高,目前为止,俄制冠病疫苗在接种后没有出现一例严重副作用病例。

普京表示,为生产冠病疫苗,俄罗斯必须建设新工厂并提高产能。他指出,到2021年,俄罗斯将拥有数百万剂疫苗,政府将在俄罗斯国内积极开展接种工作。

此外,普京还表示,目前,对于冠病病毒的来源有很多传言,“但我们要做的不是寻找责任方,而是联合起来解决问题。”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