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亲王丧礼17日举行 梅根约翰逊缺席

菲利普亲王的丧礼将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2时(新加坡时间17日晚上10时)于温莎堡举行。(路透社)
菲利普亲王的丧礼将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2时(新加坡时间17日晚上10时)于温莎堡举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菲利普亲王周五(4月9日)离世;白金汉宫周六表示,丧礼将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2时(新加坡时间17日晚上10时)于温莎堡举行。

据报道,英女王及其子孙将出席,哈里已确认会从美国加州返英,其妻梅根则因有孕在身,医生不建议她出国,不会出席。

白金汉宫指,丧礼因冠病疫情而大幅削减规模,并获英女王首肯。丧礼会有公众瞻仰仪式,但民众可透过电视直播收看仪式过程。白金汉宫发言人指,虽然丧礼作出必要修改,但安排大致反映菲利普亲王的生前个人意愿。

由于防疫规定,丧礼人数不得超过30人,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不会出席丧礼,让更多王室成员能出席仪式。

查尔斯王储代表王室发言指,非常怀念父亲,表示父亲一生为女王、家人、整个国家及英联邦作出最杰出奉献,父亲深受他人喜爱及赞赏,是非常特别的人物。查尔斯也对世界各地及英联邦的民众一同哀悼父亲,深受感动,表示谢意。

阅读更多:菲利普亲王逝世 英女王再无知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