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近两年 韩国各级学校全面恢复到校上课

(早报讯)韩国首都圈的幼儿园和中小学周一(22日)起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韩联社报道,鉴于非首都圈地区的学校实际上已恢复线下教学,全国各级学校时隔近两年全面恢复到校上课。

韩国11月1日起转入与冠病共存的“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防疫模式,但由于18日举行的高考和学校的筹备工作,教育领域当天才转入新防疫模式。

为此,首都圈成立1316人规模的学校生活防疫指导检查组。若校内出现确诊病例,学校方面可同卫生部协商转为线上教学。

韩国教育部预测,首都圈97%的学校将全面恢复到校上课。首尔地区的学校原则上实施全面线下授课制度,但根据学校成员的意见,可安排小学三到六年级四分之三以上学生、中学三分之二以上学生到校上课。

随着防疫转入“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模式,学校防疫守则也出现变化。具体来看,确诊感染冠病的学生若解除隔离,无须接受核酸检测即可返校上课;若与学生同住的人确诊,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学生只要满足检测结果呈阴、无症状等条件即可到校上课;若与学生同住的人得居家隔离,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学生可到校上课,未接种的学生则只有在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才能到校上课。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