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外长通电 强烈谴责朝鲜毁约发射洲际导弹

(早报讯)韩国外长郑义溶和日本外长林芳正周五(3月25日)通电话,两人强烈谴责朝鲜毁约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并就合作应对方案深入交换意见。

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表示,两位外长谴责朝鲜此次发射不仅违反安理会决议,还违背其暂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对外承诺。双方一致认为,这严重损害韩半岛、东北亚乃至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应采取果断应对措施,并敦促朝鲜避免采取任何可能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

双方决定就包括联合国安理会涉朝追加措施在内的一切应对措施,加强韩日、韩美日之间的紧密沟通与合作。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继续敞开谈判的大门,致力于促使朝鲜重返对话桌。

另外,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副外长崔钟建当天也应约同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及日本外务审议官森健良通电话,三方就合作应对朝鲜发射洲际导弹和乌克兰危机的方案进行探讨。

三方强烈谴责朝鲜发射洲际导弹,并决定在今后的应对措施上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韩国外交部表示,三方重申在韩半岛及国际形势急剧变化的背景下,韩美日加强合作十分重要,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商。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3月24日表示,朝鲜于当天下午2时34分许在平壤顺安机场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