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提供乌克兰现代防空和雷达系统

(早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周三(6月1日)说,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能够避免“大型城市遭俄罗斯空袭”的IRIS-T现代防空和雷达系统,反驳有关德国政府为基辅提供武装配备进展缓慢的指责。

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周三告诉议会,“政府已决定提供IRIS-T系统,这是德国目前拥有的最现代化系统。”朔尔茨称,IRIS-T导弹是与北约其他国家一起开发的,并表示柏林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

在过去几周的巨大压力下,朔尔茨政府也同意向乌克兰运送自行榴弹炮和猎豹坦克。朔尔茨说,德国还将向乌克兰提供雷达系统,以帮助定位敌方火炮。

朔尔茨说,德国自乌克兰战争暴发以来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至今,德国已向乌克兰运送了超过1500万发弹药、10万枚手榴弹和约5000枚反坦克地雷。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乌克兰军队正在顿巴斯东部工业区与俄罗斯军队作战。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