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商中国新一届董事 年轻化多元化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新任董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后接见了新团队。他在面簿发贴写道:“随着中国不断发展,持续拓展双方可相辅相成的合作领域很重要。我们必须继续建立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从而更好地把新加坡打造为全球与亚洲的联结点。”

通商中国迎来新一届董事,主席李奕贤指出,本届董事会不仅更年轻,也有更多女性成员和新经济代表,符合该机构迈向年轻化、多元化和与时俱进的发展策略。

新任董事会昨天(12月6日)召开第一次会议。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随后接见了新团队。他当晚在面簿发贴说,通商中国多年来致力于转型提升、培育人才和深化新中关系。他希望该机构能继续利用现有网络为新加坡、中国和区域商界增值,也期待新董事将通商中国带向新高。

王瑞杰写道:“随着中国不断发展,持续拓展双方可相辅相成的合作领域很重要。我们必须继续建立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从而更好地把新加坡打造为全球与亚洲的联结点。”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受委为通商中国的新顾问,四名新董事包括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携程旅行网总裁孙洁、城市发展总裁郭益智和星纶控股总裁李坚辉。

与此同时,总理公署部长兼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卸下顾问职务,人力部长杨莉明、德华工业控股主席兼董事经理蔡其生、万度力集团总裁柯文伟和昂国企业主席兼总裁陈精毅则卸任董事。

通商中国由我国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在2007年倡议设立。包括2017年加入董事会的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和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在内,通商中国现有18名董事和四名顾问。李显龙总理继续担任这个非盈利机构的赞助人。

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说:“随着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加入团队,我们拥有更多元化的市场和行业知识,得以接触中国的快速增长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和机器人的新经济领域。”

李奕贤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举例说,符绩勋和徐传陞多年来都在中国从事风险创业,他们对当地的科技起步公司和独角兽有深入了解,能帮助通商中国接触到更多在这一领域发展的新中企业。孙洁作为一家跨国上市公司的总裁,则掌握中国和全球互联网市场的第一手资讯,有助于扩展团队的知识面和人脉网络。

另一方面,身为家族企业接班人的郭益智和李坚辉,则为董事会注入年轻血液。李奕贤说:“他们虽然来自传统行业,但思维与父辈不一样,会尝试新经济模式,也投资新的公司。我们希望通过他们带动更多年轻企业家加入通商中国的网络。”

李奕贤也看好作为政府部门代表的沈颖能为董事会带来新的视角和动力。他指出,沈颖既是我国第四代领导班子的成员,也是除杨莉明以外,另一位曾在中国长住过的担任政治职务者。“她对当地的深入了解,是难得的宝贵经验。”

沈颖为受委为董事表示荣幸。她也强调,为把握中国机遇做好准备,是年轻人应该具备的一项重要技能。关键是要趁早接触中国,并持续提升对当地的了解。“我希望能帮助通商中国把这个信息传递给更多希望在职场中拥有一技之长的年轻国人。”  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说,团队将在新董事会指引下推进通商中国的三个战略目标,即协助培养“新中通”人才、建设新中优质人脉网络,以及推展深广交流。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