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 3好友开素食摊 每周四为老人院 献免费爱心餐

好人好事!三名好友在牛车水开素食摊,每周四为附近老人院的老人提供免费餐献爱心。

陆渊升(60岁)、萧石文(53岁)是好友,他们与另一名好友的儿子刘纹豪(20岁)一起合伙,本月初(4月)在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开素食摊“三和美食”,主动联系附近老人院“牛车水乐龄中心”,每周四提供30份免费餐点给老人。

陆渊升表示:“我的心愿是希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因此想到提供免费餐点。比起捐钱,这能够更直接地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老人家称赞我们的食物非常好吃,也令我们很感动。”

萧石文也说:“人生在世,我们都会老,所以我想老人最需要的是得到关怀和照顾。”

他也表示,许多老人为此十分感激,还曾见到有人默默流泪。“虽然只是提供一碗热米粉或冷面,却带给他们很大的满足,能够帮助这些老人,也令我们很开心。”

为了确保公平地将免费餐点提供给有需要的老人,三人通过牛车水大厦小贩商联会联系附近的老人院,院方则每周四将安排30名老人到“三和美食”认领免费餐点与热饮。

商联会主席李福明(65岁)表示:“我知悉他们想做善事,帮助老人家,就代为安排,老人院的老人家可凭着餐券领食物。”

五六名义工
下班赶来帮忙

五六名义工每周四下班后还赶来帮手,附近摊主也充当服务员。

义工陈财德(43岁,客户服务)知晓摊位周四较忙,下班后会赶来帮忙服务客人、打扫等。他说:“我听说朋友做慈善,便非常自然地答应来帮忙。”

此外,附近摊主也会在周四晚上充当服务员,李福明表示:“我们都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量提供帮助。”


到日本拜师 学煮温泉蛋

为开档学煮温泉蛋,摊主曾亲自到日本拜师三个月。

萧石文透露:“陆渊升曾在香港当过厨师,我和刘纹豪就跟着一起学习。为了煮好温泉蛋,我们还亲自到日本拜师学习三个月。”

他也表示,摊位许多食材都从日本进口,食物中更没有添加任何油,以保证煮出最健康的食物。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