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家婆47年心血 媳妇弃教育事业接管老字号粥店

为传承家婆47年心血,媳妇放弃20年教育事业,接管老字号粥品店,成为第二代传人。

位于86东海岸路的金叶餐厅有47年的历史,店里售卖着粥品、菜脯蛋、咸鱼蒸肉饼、五香、梅菜扣肉等下粥小菜,深受不少食客喜爱。

老板娘潘丽名(43岁)接受《新明日报》访时表示,自己曾担任中学老师,有着20多年的教书经验,但因家婆年事已高,决定接手家族生意,继续经营老字号。

“家婆和家公其实早已过了退休年龄,若无人接手生意,粥品店就会关闭。这是他们一生的心血,我觉得非常可惜。我对烹饪也有着热忱,所以才会在三年前做出决定。”

小菜梅菜扣肉。

谈及职场转变所面对的困难,潘丽名坦言,凡事都要从头学起,一路走来不易。

“我需要了解餐馆的各个部门,从烹饪、做账到营运与促销,每样都要学习。由于我在这之前并没有任何的餐饮业经验,所以这份工非常具挑战性,但我坚持了下去。”

潘丽名表示,自己目前也在跟营养师学习,改善食谱,为顾客烹饪更健康的佳肴。

“现在的人注重健康,我希望能够在保留我们特色佳肴的同时,也让顾客吃得更健康。”

身兼多职

“此外,我平日的职务还包括做账和策划促销活动。日子虽然忙碌,但我过得非常充实,”

亲力亲为的她,也会亲自到巴刹购买新鲜食材。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