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莉:停止核试验前 美对朝政策没逆转余地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强调,朝鲜必须先停止所有的核试验,才可能与美国进行对话,美国的对朝政策“没有逆转的余地”。这个表态反映美国对朝鲜的立场没有改变。

在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条件许可,他愿意和朝鲜领袖金正恩展开有条件对话。分析认为,这是特朗普主动对朝鲜释放善意。

可是,黑莉周日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本周”节目中指出,特朗普提的与朝鲜对话是有先决条件的。“他们(朝鲜)必须停止试验。他们必须愿意讨论有关禁止核武器的问题。这些必须先进行……会分阶段进行。正如我们所见,这不会在一夜间发生,局势非常危险。”

金正恩1月1日发表新年贺词时虽然向韩国释放恢复对话善意,但也向美国发出警告,称朝鲜的核武发展已足以对美国构成前所未有的威胁。金正恩还称,朝鲜的核武器可及范围涵盖全美,“核按钮一直在我桌上”。

黑莉挺特朗普:不能让金正恩过于嚣张

特朗普不甘示弱,发推特回应称他的核按钮比金正恩的“更大、更有威力”,此番言论招致广泛批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批特朗普与金正恩如此骂战,使美国在盟国间丧失信誉。

黑莉在上述周日节目中力挺特朗普称:“我认为(特朗普)必须无时无刻让金正恩保持警惕。我们决不能让他过于嚣张。我们必须让他意识到,如果他真的发动核战会带来什么后果,这一点非常重要。”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也为特朗普的“核按钮”言论辩护。他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国民》的节目中称,这与美国“争取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一致。

蓬佩奥还说,他相信朝鲜即将具备可以打击美国目标的核弹,现在必须尽一切努力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至于朝鲜愿意就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问题与韩方对话,美国政府表示乐见其成。

朝鲜接受韩国的提议,同意今天(9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高层级会谈。这将是2015年12月韩朝副部长级会谈之后,韩朝政府之间的第一次会谈。

特朗普此前表示,他“百分之百支持”这次韩朝政府间的会晤,期盼韩朝能进一步沟通与合作。他说,美国与国际社会一向致力于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如果这条路行得通,那对整个世界、全人类来说,都是一大幸事。

特朗普甚至认为,韩朝实现对话,他也有功劳。他4日在推特上写道:“失败的专家们,如果不是我坚定、强烈地表达愿用‘一切可能’对抗朝鲜,现在会有人相信韩朝之间真的会进行对话吗?”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