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扛罗厘救韩国男 16热心公众获表扬

(原文刊于2015年7月26日的《新明日报》)

 集体抬罗厘救出受困的韩国男,16名热心公众今早获民防部队嘉奖,当中还包括4名女英雄!《新明日报》连日报道,35岁韩国男子金成莫不知何故遭集装箱罗厘撞倒后,困在车底下,逾30名公众齐心抬起1吨重罗厘救出受困者。

这起事件发生在周三(22日)早上11时,地点在文庆路和明地米亚路交界处。民防部队今早颁发公众精神奖表扬当中13名救人英雄,也给另外3名帮助及联络警方与民防的公众表扬状。

获奖者除了之前《新明日报》独家报道的救人英雄邓志富、吴永健和洪体健、还有另两名蹲入车底将伤者拉出的热心公众之外,原来现场还出现了4名女英雄。

戴安娜(36岁,经理)告诉本报,事发时与同事余欣宜(32岁,经理)和两名男同事去吃午餐,正好在事发马路对面。“我们发现有人困在罗厘车底,但伤者已差不多被拉出来,我立刻上前拿雨伞为脱困的伤者与将他拉出车底的印度男遮阳。”

 余欣宜透露,当时立刻掏出手机打电话召救护车,也在伤者被拉出来后,上前查看伤势,帮他拿出电话联络家人。

 另外,两名女英雄则致电召来救护车。大家在事发后,以不同方式去协助伤者,通过群体力量发挥了令人激赞的助人精神。

 

 

新加坡民防部队第一分区司令周文强中校表示,社区公众是最快能协助受害者的。

“身边的公众应该尝试帮忙,民防部队鼓励公众在不危及自己生命的情况下,上前提出协助。”

民防部队寻其他援手者

民防部队仍在积极寻找其他救人英雄,希望能表彰他们。民防部队发言人表示,目前联络上这16名救人英雄,不过实际人数相信更多,并希望能表扬其他伸出援手者,给予认同。

如有公众是英勇救人的一份子,可在早上9时至下午5时拨打6471 7417或6332 3001,联络民防部队。

获奖公众:只想要救人

在本报曝光的三名救人英雄今早也获奖,有者感谢带头喊口号抬罗厘的好心人。科技从业员邓志富(35岁)表示,得知获奖时感到受宠若惊。“我没想到民防部队会颁奖表谢意……虽然我不知道韩国男子目前的情况,但希望他没事。”

54岁的吴永健(高级工程师)则说:“当时满脑子只想要救人,没想到会得奖,最重要是救到人。这是毕生难忘的经历。”

47岁的洪体健(工程师)表示,感激第一名喊口号给指示抬罗厘的公众。“不然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帮忙,有人带头喊口号,我们才开始抬罗厘。”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